top of page

在加拿大没有遗嘱会怎样


您的遗嘱是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申明文件,上面注明了您百年之后希望资产如何分配,可以说这份遗嘱既是您意愿的表达也是对您的资产做了一个有效的约束。而您的遗嘱执行人,他将会在你百年后管理您的遗产并按照您的遗嘱进行资产分配以帮助您能完成最后的心愿

遗嘱执行人是一份需承担风险的复杂工作,而且持续时间可以是数月甚至数年,尤其当有信托的时候,因此确定遗嘱执行人是一个需要您谨慎之后做出的决定。

在加拿大假如您百年后没有留下遗嘱,您的资产会面临什么样的分配情况呢?

如果身故是没有遗嘱:

  • 您的遗产分配可能非您所愿

  • 您不认同的人被委托成为遗产管理人

  • 您的资产将会被冻结,在遗产清算完毕之前,任何人都不能动用遗产内的资产或财务

  • 未成年子女(继承人)其继承权将会被冻结,直到他们达到法定年龄

  • 您的遗产或继承人将会被缴更多的税

如果身故时的尚存者为:

  • 配偶,但无子女的,全部遗产给付配偶

  • 子女,但无配偶的,则全部付给子女

  • 配偶及子女,则按照过世人所在的省/地区法律分配

*QC,同居伴侣不会自动继承无适当安排的遗产。如有婚姻或common law的伴侣但无子女,则法规会有不同;如果父亲及/或母亲仍在世,他们将会得到遗产的1/3,而配偶则得到2/3;如果身故者的兄弟姐妹及他们的子女仍在省,他们将得到遗产的1/3,而在生配偶则得到2/3

有些事情不是我们拖延或不做就能永远回避不去面对,包含了死亡、法律、税单.

唯有规划安排妥帖才能真正的安枕无忧,从容面对,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家人能够得到最为妥善的安排和照顾

**本帖仅供参考之用,不应视作法律或者税务建议,具体个案及细节请约谈您的会计、律师及财务顾问.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